2021年

11月17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二级资本债券发行完毕的公告

2021-1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988 证券简称:中国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1-053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二级资本债券发行完毕的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于2021年5月20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本行于2023年末前发行不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减记型合格二级资本工具的议案。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本行于2021年11月12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总额为500亿元人民币的二级资本债券(简称“本期债券”),并于2021年11月16日发行完毕。

本期债券包括两个品种。品种一为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发行规模为400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60%,在第5年末附发行人赎回权;品种二为1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发行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80%,在第10年末附发行人赎回权。

本期债券募集的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补充本行的二级资本。

特此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