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提前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560 证券简称:中富通 公告编号:2022-005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提前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融洁先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提前办理解除质押的通知,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本次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注1:因陈融洁先生于2021年12月31日完成协议转让过户,转让前持有98,648,804股,比例以此数计算。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的情况

(1)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2)公司控股股东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35,359,900股,占其所持有股份的46.51%,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63%,对应融资余额约180,000,000元。公司控股股东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47,789,900股,占其所持有股份的62.87%,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12%,对应融资余额约240,000,000元。

(3)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无影响,公司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4)截至本公告日,陈融洁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76,018,804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3.60%。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后,陈融洁先生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54,789,9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2.07%,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4.21%,主要用于个人投资。

(5)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融洁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福建融嘉科技有限公司总共持有公司股份112,964,616股,累计质押其持有公司股份共82,039,9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2.62%,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6.26%。

(6)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融洁先生资信情况良好、财务状况较好,还款资金来源于薪金、分红、投资收益及其他收入等,具备相应的还款能力,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当质押的股份出现平仓风险时,陈融洁先生将及时通知公司并披露相关信息。

三、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

特此公告。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