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A股代码:600508 A股简称:上海能源 编号:临2022-001

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亿元到4亿元,同比减少40%到55%。

2.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68亿元到3.68亿元,同比减少44%到59%。

3.公司本次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为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所致,公司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5亿元到6亿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2.68亿元到3.68亿元,同比减少40%到55%。

2.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2.89亿元到3.89亿元,同比减少44%到59%。

(三)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57亿元。

(二)每股收益:0.92元。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为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所致。公司所属孔庄煤矿本期因受资源埋藏深、井下地质条件变差、灾害增多、治理难度大、工作面出现多起揭露断层和顶板冒落现象、安全压力大等影响,导致产量低于生产能力和经营计划,煤质下降,经营成果低于预期。公司在2021年第四季度识别孔庄煤矿存在减值迹象,拟计提减值准备约5亿元到6亿元。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的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金额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2021年度相关资产组减值测试工作尚未完成,最终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后确定,目前仅为初步测算结果。

五、其他说明事项

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上述预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最终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