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67 证券简称:通化东宝 编号:2022-004

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本报告期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制。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212.10万元,同比增长12.45%;营业利润157,617.42万元,同比增长33.50%;利润总额156,757.52万元,同比增长41.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3,353.99万元,同比增长43.40%。

2、财务状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末总资产为655,407.61 万元,较年初增长12.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624,049.25 万元,较年初增长12.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3.07元,较年初增长12.45%。

3、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3.40%,其主要原因是:

(1)公司聚焦主业,主营业务产品销量与销售收入快速增长;(2)生产规模扩大带来公司整体规模效应增强,同时公司治理改善带来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单位成本下降,毛利率水平持续提升;(3)公司出售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使投资收益大幅增加。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主要指标可能与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具体数据以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上网公告附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