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81证券简称:汇鸿集团 公告编号:2022-004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2021年11月09日至2022年1月24日期间,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2,667.58万元(未经审计)。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以上政府补助均系以现金方式补助,截至本公告日,所有补助款均已全部到账。

2.上表第一项“地方政府补贴”为根据国家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税收优惠规定,地方政府根据纸联公司各子公司对地方的贡献,给予一定的政府扶持资金支持。此项政府扶持资金对应补偿纸联公司各子公司原料收购成本倒挂对业绩的影响,以后是否持续发生具有不确定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有关规定确认上述事项,并划分补助类型。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冲减相关资产账面价值或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损益。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用于补偿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与日常活动有关的政府补助,应当按照经济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

2021年11月09日至2022年1月24日期间共收到政府补助金额合计为2,667.58万元,其中与收益相关的金额为2,567.58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80%;与资产相关的金额为100万元,会对公司2021、2022年度利润和资产产生一定影响。具体的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981证券简称:汇鸿集团 公告编号:2022-005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披露的担保金额共计1.3亿元,实际提供担保余额12.18亿元。

● 本次担保不存在被担保人对公司及子公司进行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汇鸿集团”)于2021年4月23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2021年5月18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根据下属子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为适应整体经营发展需要,保证各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公司及子公司拟为下属控股、全资子公司提供258,895万元担保。上述额度具体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年度股东大会或董事会(根据担保事项决定股东大会或董事会)通过同类议案时止。

公司及各全资、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明细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在股东大会批准上述担保事项的前提下,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决定每一笔担保的具体事宜,并根据集团实际经营需要,具体调整各级全资子公司之间、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额度(含授权期限内新设立的各级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

公司2021年度担保额度预计的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关于公司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6)。

在上述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内,公司近期发生如下对外担保,并签署相关借款及担保合同,担保主要情况如下:

(一)公司为江苏省纸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的综合授信8,000万元人民币提供担保。

(二)经公司2021年第9期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根据公司业务需要,在年度担保预计额度内,调减开元医药对开元药业、安徽赛诺担保预计额度共计4,000万元,调减开元药业对开元医药担保预计额度2,000万元,调减安徽赛诺对开元医药担保预计额度4,000万元;调增汇鸿中鼎对汇鸿连云港担保预计额度1亿元。

根据上述决议,汇鸿中鼎为江苏汇鸿供应链(连云港)有限公司在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的贸易融资5,000万元人民币提供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江苏省纸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1、基本信息

2、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二)江苏汇鸿供应链(连云港)有限公司

1、基本信息

2、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注:江苏汇鸿供应链(连云港)有限公司为2021年新成立公司,无2020年财务数据。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被担保人:江苏省纸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银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

担保金额:8,000万元人民币

被担保主债权发生期间:2021.11.16-2022.11.15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范围:受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向授信人偿还或支付的债务本金、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及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仲裁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和所有其他应付的费用(以上各项合称为“被担保债务”)。

(二)被担保人:江苏汇鸿供应链(连云港)有限公司

银行: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

担保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被担保主债权发生期间:2021.10.28-2022.9.14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范围:资产池融资项下的债务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诉讼(仲裁)费、律师费、保管费、质物处置费、过户费等甲方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四、董事会意见

2021年4月23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担保风险总体可控,有利于公司的生产经营及长远发展,同意公司及各全资、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预计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58,895万元,具体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年度股东大会或董事会(根据担保事项决定股东大会或董事会)通过同类议案时止。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根据日常生产经营等业务发展需要, 为满足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需求,预计发生的公司及各全资、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 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58,895万元,具体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之日起至下一年年度股东大会或董事会(根据担保事项决定股东大会或董事会) 通过同类议案时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整 体利益,不存在重大风险,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担保事项的审议及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信息披露充分。同意将该担保事项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额及逾期担保的数额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2.1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4.04亿元的22.54%。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