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黑龙江证监局责令改正决定书的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87 证券简称:国中水务 编号:临2022-003

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黑龙江证监局责令改正决定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2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黑龙江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22〕3号,以下简称“《决定书》”),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决定书内容

“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经查,我局发现你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230200702847345E)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你公司2020年3月31日披露的《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2021年12月25日披露的《关于终止与关联方共同对外投资的公告》及相关定期报告等公告显示,经公司董事会审议,2020 年4月20日你公司与关联方上海鹏都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都健康)共同出资设立上海鹏都颐养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鹏都健康和你公司分别以现金方式出资8亿元和2亿元,并于2020年4月23日足额缴纳。经查,鹏都健康未真实缴纳注册资本金8亿元现金,你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不准确。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以下简称《信披办法》) 第三条的规定。按照《信披办法》第五十二条规定,我局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你公司应当在收到责令改正监管措施30日内予以改正,并向我局提交书面报告,我局将组织检查验收。”

二、公司说明

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决定书所提出的问题,立即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通报、传达,召开专题会议对《决定书》中涉及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针对性的分析研讨,同时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并以此为契机,强化内部控制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治理水平和信息披露质量,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实现公司规范、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特此公告。

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