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64 证券简称:哈药股份 编号:临2022-004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125万元到40,958万元。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1,460万元到25,756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25万元到40,958万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1,460万元到25,756万元。

3、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77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1,494万元。

(二)每股收益:-0.43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聚焦目标管理,持续梳理产品,细分渠道和终端资源,不断提升团队专业化能力,公司工业部分同比销量增长26.2%,实现了销售收入的大幅增长;品种结构较同期明显改善,毛利水平较同期增长8.9%,2021年盈利水平较同期大幅提升。

2、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优化和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及绩效管理体系,为公司市场化经营机制转型和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保障。

3、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实施精益管理,管理效率和产能利用率均得到提高,导致公司成本费用进一步降低,利润同比增加。

4、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增加系下属分公司处置闲置资产获得征收补偿款21,114万元。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