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
进展公告(十)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安通控股 公告编号:2022-009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

进展公告(十)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委托理财受托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鲤城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丰泽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8.1亿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跌三层区间90天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NQZ00059);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22年第033期K款;建信理财机构专享嘉鑫固收类封闭式产品2022年第39期。

●委托理财期限: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跌三层区间 90 天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NQZ00059)委托期限为2022年1月20日至2022年4月20日;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22年第033期K款委托期限为2022年1月21日至2022年7月20日;建信理财机构专享嘉鑫固收类封闭式产品2022年第39期委托期限为2022年1月25日至2022年10月25日。

●履行的审议程序: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6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6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选择适当的时机,购买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一、公司前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一)公司于2021年10月20日以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31,000.00万元购买了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跌三层区间90天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NQZ00046),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2日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7)。公司于2022年1月18日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31,00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290.47万元。

(二)公司于2021年10月20日以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0.00万元购买了兴银理财金雪球稳利【1】号【A】款净值型理财产品,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2日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7)。公司于2022年1月20日到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30,00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327.98万元。

本次赎回产品的基本信息如下:

二、购买理财产品概述

(一)投资目的

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可以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资产回报率,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部分闲置自有资金8.1亿元人民币。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本次委托理财为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经公司内部风险评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跌三层区间90天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NQZ00059)

2、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22年第033期K款

3、建信理财机构专享嘉鑫固收类封闭式产品2022年第39期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跌三层区间90天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NQZ00059)

本产品本金投资于银行存款和衍生金融工具。衍生金融工具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权益、商品、外汇、利率期权等衍生金融工具。

2、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22年第033期K款

本产品本金部分纳入中国工商银行内部资金统一运作管理,收益部分投资于与美元兑日元汇率挂钩的衍生产品,产品收益与国际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在观察期内的表现挂钩。

3、建信理财机构专享嘉鑫固收类封闭式产品2022年第39期

本产品本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现金、银行存款、同业存单、大额可转让存单、货币市场基金等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固定收益类资产。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现金管理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确保资金的安全性。公司财务中心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审计部将不定期的对投资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和保管情况进行审计、核实。同时,本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自有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本公司将严格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基本情况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0036,成立于1987年,注册资本2,521,984.5601万元。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1398,成立于 1985年,注册资本35,640,625.7089万人民币。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1939,成立于 2004年,注册资本25,001,097.7486万元。

(二)关联关系情况

上述受托方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董事会已对上述受托方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尽职调查。上述受托方为银行金融机构,其主营业务正常稳定,盈利能力、资信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公司查阅了受托方相关信息及财务资料,上述受托方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亦未发现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本次委托理财的金额为8.1亿元,占最近一期期末(2021年9月30日)货币资金的73.55%。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或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其他低风险理财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的正常周转及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现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的现金管理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或其他流动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或投资收益。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六、风险提示

尽管上述投资产品属于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1年4月16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拟将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增加至26亿元人民币,选择适当的时机,购买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同时,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财务中心负责具体实施购买理财产品的业务,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全权代表公司签署购买理财产品业务的有关合同、协议等各项法律文件,并办理相关手续。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已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请见公司于2021年4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相关公告。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5日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安通控股 公告编号:2022-010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50亿元至16.0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57亿元至3.07亿元,同比增加12.14%至23.74%。

2、公司预计2021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3.10亿元至14.6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19.74亿元至21.24亿元,同比增加297.29%至319.88%。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中心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50亿元至16.0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57亿元至3.07亿元,同比增加12.14%至23.74%。

2、预计2021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3.10亿元至14.6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19.74亿元至21.24亿元,同比增加297.29%至319.88%。

(三)本期业绩预告情况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64亿元。

(二)每股收益:0.82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1、2020年12月,公司完成了司法重整,2021年,公司各项经营管理重新走向正常轨道,公司也积极落实董事会年初的布局,通过优化治理结构,深化主营业务布局,打造符合公司特性的专属企业文化等方式实现了经营管理提升。

2、报告期内,受疫情反复、运力紧张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外贸航运市场需求旺盛,公司紧抓新形势下外贸航运市场向好的有利时机,积极融入到国内国际双循环建设,通过合作方式积极布局外贸市场,取得较好的经营效益。

3、报告期内,公司也加强了同行业内主要企业开展内贸航线的融舱合作,为广大客户提供了覆盖更广、班期更密、交货更快、效率更优的航线产品,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得到提升;同时,由于部分内贸运力转移到外贸市场,导致供需关系发生了一定程度的转变。基于以上情况,报告期内集装箱运输价格处于上涨趋势。

综合上述因素,公司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了增长。

四、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业绩预计情况已提前与审计机构进行了初步沟通,公司认为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1、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中心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