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所持部分股份将被司法处置的提示性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66 证券简称:*ST索菱 公告编号:2022-011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所持部分股份将被司法处置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菱股份”或“公司”)于近日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圳中院”)送达的《执行裁定书》【(2021)粤03执5981号之一】,深圳中院关于申请执行人深圳市高新投保证担保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肖行亦、叶玉娟、萧行杰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决定强制拍卖、变卖被执行人肖行亦持有的公司共17,130,000股股票以清偿本案债务。具体如下:

一、《执行裁定书》具体内容

申请执行人:深圳市高新投保证担保有限公司

被执行人:肖行亦 .

被执行人:叶玉娟

被执行人:萧行杰

申请执行人深圳市高新投保证担保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肖行亦、叶玉娟、 萧行杰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本院(2020)粤03民初4373号民事调解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 由于被执行人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内容, 申请执行人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请求强制被执行人偿付129,738,279. 10元及利息等。深圳中院裁定如下:强制拍卖、变卖被执行人肖行亦持有的*ST索菱(股票代码: 002766,股份性质:无限售流通股)共17,130,000股股票以清偿本案债务。

二、其他说明及风险提示

1、截至公告披露日,肖行亦先生个人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43,334,03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9%;其中被质押股数为142,911,99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71%;被司法冻结股数为143,334,03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100%;被轮候冻结股数为143,334,03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

2、若上述股份拍卖、变卖过户成功,肖行亦先生持有公司股份将由143,334,030股减少为126,204,030股;持股比例将由16.99%降低为14.96%。本次司法执行暂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动,未对公司正常运营产生影响,公司管理运行情况平稳,公司管理层将加强公司管理,确保公司经营的持续稳定运行。

3、公司将持续跟进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有关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