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1089 证券简称:拓新药业 公告编号:2022-011

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证券简称:拓新药业,证券代码:301089)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2022年1月21日、2022年1月24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对重要问题的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情况,公司董事会通过通讯及现场问询等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核实情况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者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6、股票异动期间,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关于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不在默沙东的合格供应商名录系统中,公司未与默沙东签署任何合作协议,与其不存在合作关系,未向默沙东供应尿苷产品。尿苷作为医药中间体生产工艺较为成熟,不存在较高的技术壁垒及市场准入门槛。2020年和2021年1-9月,尿苷产品占公司各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1.02%和9.63%,对业绩影响不大。目前,公司无在手尿苷订单。

3、阿兹夫定是一种艾滋病毒逆转录酶抑制剂,公司子公司新乡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阿兹夫定原料药通过了与阿兹夫定制剂的关联审评。公司子公司新乡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仅仅是阿兹夫定原料药的生产企业,不掌握阿兹夫定新冠药适应症临床试验情况,阿兹夫定新冠适应症是否获批、获批时间及对公司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市场风险。

4、公司于2021年10月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公告书》中披露:“公司2021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6,000万元至51,000万元,较2020年同期増长约为-12.87%至-3.40%;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7,800万元至9,800万元,较2020年同期増长约为-30.85%至-13.12%;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7,600万元至9,600万元,较2020年同期増长约为-28.51%至-9.69%。”上述2021年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或审阅。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5、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预计将于2022年4月22日披露,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6、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7、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已披露的风险因素,审慎决策、理性投资,提高风险意识,切忌盲目跟风。

8、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经济参考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此外,公司还需提醒投资者注意:公司股价短期波动幅度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特此公告。

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 1月 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