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1005 股票简称:重庆钢铁 公告编号:2022-011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增持,不触及要约收购。

● 本次权益变动未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1. 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法人名称:宝武集团中南钢铁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000191521916D

法人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住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83号302室

法定代表人:李世平

注册资本:1,631,73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本企业及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生产、科研所需原辅材料、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按【97】外经贸政审函字第106号和2198号文经营);制造、加工、销售: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金属制品,耐火材料,炉料,建筑材料,工业生产资料(不含金、银、汽车、化学危险品);化工产品(危险品凭有效许可证经营),压缩、液化气体供应。钢铁产品质检,大砝码计量检定;普通货运;饮食;城市园林绿化;兴办实业;投资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信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1%;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49%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宝武”)为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重庆钢铁”)的实际控制人,中国宝武持有宝武集团中南钢铁有限公司(简称“中南钢铁”)51%的股权,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三条规定,中国宝武与中南钢铁为一致行动人,故中南钢铁需就本次权益变动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业务。

2. 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2022年5月25日,重庆钢铁收到中南钢铁发来的《关于重庆钢铁股票增持的函》,获悉,自2022年5月11日至5月25日,中南钢铁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二级市场竞价交易系统合计增持重庆钢铁A股股份89,186,037股,占重庆钢铁总股本的1%。

本次权益变动前,中南钢铁未持有重庆钢铁的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中南钢铁合计持有重庆钢铁股份89,186,037股,占重庆钢铁总股本的1%。

二、其他情况说明

1. 本次权益变动未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 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收购报告书摘要、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等相关事宜。

特此公告。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