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5268 证券简称:王力安防 公告编号:2022-033

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6月17日以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6月22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王跃斌主持,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其中李永明、吴文仙以通讯表决方式参会,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董事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认真讨论,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王力安防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通过了该议案。

2、关于开展2022 年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通过了该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三、上网公告附件

1、王力安防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王力安防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

特此公告!

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3日

证券代码:605268 证券简称:王力安防 公告编号:2022-034

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6月17日以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6月22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徐建阳主持,应参加会议监事3人,实际参加会议监事3人。本次监事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监事认真审阅,以现场举手方式对议案进行了表决,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1、关于开展2022 年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可以通过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和风险对冲功能降低相关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主营业务经营的影响,控制公司经营风险,实现公司稳健经营的目标。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本次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本议案经监事表决,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予以审议通过。

三、备查文件

1、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6月23日

证券代码:605268 证券简称:王力安防 公告编号:2022-035

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2022 年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力安防”、“公司”)于 2022 年6月2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2022 年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目的

为规避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对生产经营产生的不利影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拟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借助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和风险对冲功能,稳定原材料价格,保证公司业务稳步发展。

二、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基本情况

1、期货品种及交易方式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拟开展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仅限于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关的原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热轧卷板等。

2、额度及期限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将根据实际生产经营情况,以订单或存货的数量以及相关合同的执行情况为测算基准确定期货套期保值的数量规模,期限内任一时点的保证金余额(含前述投资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相关金额)不应超过3,000 万元(含),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3、资金来源

从事套保业务的资金来源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自有资金,不得使用募集资金直接或间接进行套保业务。

4、会计政策及考核原则

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相关会计政策及核算原则将严格按照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及《企业会计准则第 24号一一套期保值》相关规定执行。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所使用的期货产品的公允价值变动,将计入公司的当期损益,从而将增加或减少公司利润。

三、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可行性分析

原材料的价格波动直接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公司利用期货套期保值功能,可有效减少和规避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有利于锁定预期利润和减少价格波动造成的损失,符合公司日常经营的需要,存在必要性。公司董事会制定了《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作为开展期货套期业务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对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组织机构、决策授权、操作执行、风险管理等做出明确规定,能够有效保障期货业务的顺利进行,并对风险形成有效控制。公司结合自身情况,专设期货套期保值工作小组,在股东会或董事会授权范围内负责套保业务的管理运作,下设需求团队、决策团队、风控团队和操作团队,合理设置审批层级,明确实际操作中的岗位职责和权限,将组织具有良好素质的人员负责期货业务的交易工作,对相关风险形成有效控制。

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开展期货套取保值业务,不直接或间接使用募集资金进行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且计划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投入的保证金规模与自有资金、经营情况和实际需求相匹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业务。

综上,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具备可行性。

四、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风险分析

1、价格波动风险

期货行情变动较大,可能产生价格波动风险,造成投资损失。

2、资金风险

期货交易采取保证金和逐日盯市制度,如投入金额过大,可能造成资金流动性风险,以及因未及时补足保证金被强行平仓而产生损失的风险。

3、技术风险

存在交易系统出现技术故障、系统崩溃、通信失败等,导致无法获得行情或无法下单的风险。

4、内部控制风险

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由于内控制度不完善而造成风险。

5、信用风险

交易价格出现对交易对方不利的大幅度波动时,交易对方可能违反合约的相关规定,取消合约,造成公司损失。

6、政策风险

期货市场法律法规等政策如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引起市场波动或无法交易,从而带来风险。

五、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选择合适的期货公司支持期货套期保值工作,选择的期货公司应在行业综合排名、研究力量及专业品牌等方面具有优势。

2、严格控制期货套期保值的资金规模,合理计划和使用保证金,严格按照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中规定的权限下达操作指令,根据规定进行审批后,方可进行操作。

3、期货套期保值方案的拟定应充分考虑期货合约价格波动幅度,设置合理的保证金比例和止盈止损点位等;持仓过程中,应与期货经纪公司保持密切联系,持续关注期货账户资金风险和保值头寸价格变动风险,做好追加保证金准备。公司留存一定比例的风险备用金用于保证当期期货套期保值过程中出现亏损时及时补充保证金,避免因期货账户中资金无法满足和维持套保头寸时出现现金流动性风险。

4、设立符合要求的交易、通讯及信息服务设施系统,保证交易系统的正常运行,确保交易工作正常开展。当发生错单时,及时采取相应处理措施,减少损失。

5、加强对国家及相关管理机构相关政策的把握和理解,及时合理地调整期 货套期保值思路与方案。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拟通过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和风险对冲功能降低相关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主营业务经营的影响,相关原材料确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可实现公司稳健经营目标。公司已制定《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通过加强内部控制,规范业务流程、防范风险。公司对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七、监事会意见

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可以通过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和风险对冲功能降低相关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主营业务经营的影响,控制公司经营风险,实现公司稳健经营的目标。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本次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