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注册资本、修改章程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2022-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19 证券简称:湘油泵 公告编号:2022-040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注册资本、修改章程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利润分配实施公告确定的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3.6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在实施利润分配后,由公司管理人员根据本次利润分配方案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实施情况修改《公司章程》相应条款,并办理公司注册资本变更及公司章程修订等事宜的工商变更登记或备案手续。

一、公司注册资本变更情况

2022年5月27日,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披露了《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公告编号:2022-037),确定股权登记日为2022年6月1日,除权除息日为2022年6月2日,新增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上市日为2022年6月6日,公司以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160,609,845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6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股本3股,共计派发现金红利57,819,544.20元,转增48,182,953股,本次分配后总股本为208,792,798股。

二、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

经2022年4月20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授权公司管理人员根据本次利润分配方案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实施情况修改《公司章程》相应条款,修正条款如下:

其余条款未修改。

三、工商变更及备案情况

近日,公司办理了注册资本变更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及公司章程备案,领取了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注册资本由160,609,845元变更为208,792,798元,公司其他登记事项未发生变更。相关登记信息如下: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4001854002881

名称: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许仲秋

注册资本:208,792,798元

成立日期:1994-07-04

营业期限:长期

住所: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城关镇衡岳北路69号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机械设备整机及其零部件;销售汽车(不含小轿车)、摩托车及零部件;从事机械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服务;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物业管理;房屋租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国家限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自有房屋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