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2-0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22 证券简称:金鸿顺 公告编号:2022-029

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106天(挂钩汇率看涨)、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106天(挂钩汇率看跌)

● 委托理财期限:106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2022年4月2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2022年5月18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在单日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 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并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授权公司财务负责人签署相关合同,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6)。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的目的

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二)、资金来源

公司本次使用资金来源于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1、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必须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审查理财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在每个季度末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106天(挂钩汇率看涨)

2)产品编码:2699223550

3)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认购规模:5000万元

5)合同签署日期:2022年6月24日

6)产品期限:106天

7)产品成立日:2022年6月27日

8)产品到期日:2022年10月11日

9)是否要求履约担保:无

10)理财业务管理费:无

2、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106天(挂钩汇率看跌)

2)产品编码:2699223551

3)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认购规模:5000万元

5)合同签署日期:2022年6月24日

6)产品期限:106天

7)产品成立日:2022年6月27日

8)产品到期日:2022年10月11日

9)是否要求履约担保:无

10)理财业务管理费:无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产品为定期型结构性存款(汇率挂钩),银行提供本金完全保障,产品收益挂钩EUR/USD汇率中间价,按照挂钩标的的价格表现,取得相应的收益。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选择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强的金融机构作为受托方,并与受托各方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委托理财的金额、期间、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公司进行委托理财期间将与受托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受托方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

单位:元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与此同时,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风险提示

本次委托理财产品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六、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履行的决策程序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本次拟对单日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通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并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授权公司财务负责人签署相关合同,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6)。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特此公告。

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