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采购合同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098 证券简称:中南传媒 公告编号:临2022-026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采购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南传媒”)全资子公司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省新华书店”)与湖南省教育厅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协议书》(以下简称“采购合同”),合同总价97004万元。

● 合同类型:政府采购合同。

● 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通过本次采购合同的签订,公司继续成为2022年度湖南省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既定的教学辅助学习资源(小学一年级学生字典等)和义务教育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的供应商,确保了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稳定性,对公司2022年度的生产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一、交易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湖南省新华书店与湖南省教育厅于2022年6月24日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协议书》。2022年湖南省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既定的教学辅助学习资源(小学一年级学生字典等)和义务教育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由湖南省新华书店统一提供。

二、合同当事人

1.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教育厅为湖南省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其主要职责是负责拟定全省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等。详情可登录湖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http://jyt.hunan.gov.cn/)查阅。

2. 湖南省新华书店

名称: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826号

法定代表人:周亦翔

注册资本:150858.52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1986年9月5日

湖南省新华书店是中南传媒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家一级图书音像出版物批发和发行单位。截至2021年末,湖南省新华书店经审计的总资产为91.99亿元,净资产为32.63亿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72.40亿元,净利润7.58亿元。

三、合同主要条款

1.合同内容:湖南省教育厅2022年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采购(采购计划编号:湘财采计[2022] 001233号)。

2.合同金额

(1)合同金额:97004万元(如中央和省级财政有资金追加,再按《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签订补充协议)。

(2)合同价格形式:固定总价包干。

3.合同品目及数量

(1)品目:包括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以教育部、省教育厅发文公布的目录为准)、既定的教学辅助学习资源(小学一年级学生字典等)和义务教育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保质、保量地发放到学生手中。其中国家课程地方选用教材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资源包》,地方教材为《湖南地方文化常识》、《湖南地方文化常识图册》、《生命与健康教育常识》、初中《书法练习与指导》。

(2)数量:按照湖南省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数,在800万人以内包干提供。

4. 履行合同的时间:至2022年12月31 日止。湖南省新华书店确保在2022年春、秋学期开学前按学校要求时间保质、保量供货。

5.合同生效条件:自合同签订日起生效。

6.付款方式:湖南省教育厅按协议付款。在2022年追加资金到位前,将已到位免费教科书资金97004万元的50%(即 48502万元)在春秋季学期开学后两周内拨付给湖南省新华书店,中央追加资金到位后,市县财政局、教育局及新华书店将三方盖章确认的2022年春秋季学期免费提供教科书情况表报湖南省教育厅备案,湖南省教育厅再将追加资金全额拨付给湖南省新华书店。

7.解决合同纠纷方式:首先通过双方协商解决,协商解决不成,则通过提请仲裁解决纠纷。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通过本次采购合同的签订,公司继续成为2022年度湖南省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既定的教学辅助学习资源(小学一年级学生字典等)和义务教育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的供应商,确保了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稳定性,对公司2022年度的生产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五、合同履约的风险分析

本合同双方履约能力良好,无不可预见的重大市场、政策和法律等风险。

六、备查文件

《政府采购合同协议书》

特此公告。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