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三房巷聚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370 证券简称:三房巷 公告编号:2022-034

江苏三房巷聚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江苏兴业塑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塑化”或“债务人”)。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提供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9,200万元。本公司及下属公司已实际为兴业塑化提供担保余额为80,00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江苏三房巷聚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下属公司兴业塑化近日与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恒信租赁”或“债权人”)签订了三份《融资回租合同》,兴业塑化以自有生产设备向海通恒信租赁申请租赁物转让价格共计人民币19,200万元的融资回租业务,租赁期限为36个月。公司与海通恒信租赁签订了《保证合同》,为兴业塑化与海通恒信租赁签订的《融资回租合同》及其所有附件项下债务人对债权人所负债务提供以债权人为受益人的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本次担保金额在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二、融资租赁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2、海通恒信租赁与公司及下属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2、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兴业塑化(母公司)资产总额384,550.59万元,负债总额181,668.53万元,资产净额202,882.06万元,2021年度营业收入826,013.06万元,净利润16,138.31万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兴业塑化(母公司)资产总额496,431.58万元,负债总额282,742.60万元,资产净额213,688.98万元,2022年1-3月营业收入222,675.82万元,净利润10,806.92万元。

四、《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主体

保证人:江苏三房巷聚材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2、保证方式:保证人的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保证人保证,当债务人不履行主合同项下义务时,保证人无条件地向债权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3、保证范围:本合同的保证范用为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对债权人负有的所有债务,包括但不限于应向债权人支付的全部租金(包括提前终止情况下加速到期的前述款项)、留购款等主合同项下约定的全部应付款项(上述债务,对于债务人而言即为待清偿的“主债务”,对债权人而言即为待实现的“主债权”)及由于债务未履行产生的一切迟延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权人因实现债权而发生的律师费、诉讼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公证费、拍卖费及其它实现债权的合理费用,以及根据主合同规定因贷款利率变化及法律、法规、政策变动而必须增加的款项。

4、保证期间:本担保是连续性的、不中断之担保,保证期间直至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对债权人所负的所有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叁年,且保证人在此确认,若主债务履行期限延长的,保证期间顺延,债权人无须就此再次征得保证人同意。前述“届满”包括债权人宣布主债权提前到期的情形。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是为满足下属公司日常经营及发展需要,在综合考虑下属公司资信状况、盈利情况和实际偿还能力后提供的担保,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下属公司,整体风险可控。公司将加强资金管理,对被担保方的资金流向与财务信息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公司实时掌握资金使用情况和担保风险情况,保障公司整体资金安全运行。

六、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本次担保实施后,公司为下属公司及下属公司之间相互担保余额为267,600万元(含等值外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41.09%;公司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余额为6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9.21%。上述担保余额合计为327,600万元(含等值外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50.30%。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江苏三房巷聚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