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661 证券简称:长春高新 公告编号:2022-066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经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半数以上董事同意,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2年9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发出会议通知。

2、本次董事会于2022年9月22日16时以通讯会议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名。

4、会议由董事长马骥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关于子公司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拟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议案》

为进一步健全子公司一一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股票简称“百克生物”)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其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百克生物的长远发展,助力百克生物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在充分保障股东利益的前提下,按照收益与贡献对等原则,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公司章程》等规定,结合百克生物实际,拟采用限制性股票(第二类限制性股票)方式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本激励计划”)。

本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320.3529万股,约占《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以下简称“《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百克生物股本总额412,840,698股的0.7760%。其中,首次授予不超过272.30万股,占授予总量的85.00%,约占《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百克生物股本总额的0.6596%;预留48.0529万股,占授予总量的15.00%,约占《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百克生物股本总额的0.1164%。

本次实施股权激励的股票来源为百克生物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百克生物人民币A股普通股,资金来源为激励对象自筹资金。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108人,约占百克生物全部职工人数1,232人(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8.77%,包括在百克生物(含子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其他人员,不含百克生物独立董事、监事、单独或合计持股5%以上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以上激励对象必须在百克生物授予限制性股票时和本激励计划考核期内与百克生物(含子公司)存在劳动关系、聘用关系或劳务关系。预留激励对象由本激励计划经百克生物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确定,预留激励对象的确定标准参照首次授予的标准确定。

本次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依据本激励计划公告前1个交易日百克生物A股股票交易均价57.57元的50.02%确定,为每股28.80元。

本激励计划的有效期为自限制性股票授予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全部归属或作废失效之日止,最长不超过48个月。

本激励计划的考核指标分为两个层次,分别为百克生物层面业绩考核和个人层面绩效考核,具体考核依据百克生物制定实施的股票激励计划及《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进行。

百克生物将按照会计准则的规定确定授予日限制性股票的公允价值,并最终确认本激励计划的股份支付费用,该等费用将在本激励计划的实施过程中按归属安排的比例摊销。由本激励计划产生的激励成本将在经常性损益中列支。本激励计划预计百克生物摊销总费用为8,271.13万元(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百克生物年度审计报告为准)。以目前信息初步估计,限制性股票费用的摊销对有效期内百克生物各年净利润有所影响。但同时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后,将进一步提升百克生物员工的凝聚力、团队稳定性,并有效激发管理团队的积极性,从而提高经营效率,给公司带来更高的经营业绩和内在价值。

截至目前,公司持有百克生物股份171,488,182股,占百克生物总股本412,840,698股的41.54%。本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320.3529万股,约占《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百克生物股本总额0.7760%。全部实施本次股权激励后,公司持有的百克生物股权比例预计将稀释至41.22%,公司仍为百克生物的控股股东。

本次子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尚需经长春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批准同意并经百克生物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本次子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具体文件详见百克生物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等。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