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司法再冻结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
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31 证券简称:中关村 公告编号:2022-087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司法再冻结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

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查询,获悉:

公司控股股东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控股)现持有公司209,213,228股流通股,持股比例为27.78%;国美控股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法院司法冻结及司法再冻结。

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电器)作为国美控股的一致行动人,现持有公司55,500,355股流通股,持股比例为7.37%;国美电器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法院轮候冻结。

具体冻结情况如下:

一、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及司法再冻结情况

(一)股份新增被司法冻结基本情况

(二)股份新增被司法再冻结基本情况

二、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被轮候冻结的情况

三、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2022年9月21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被司法冻结股份情况如下:

注:被标记股份数量包含在被司法冻结股份数量内。

截至2022年9月21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被轮候冻结股份情况如下:

四、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国美控股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司法再冻结及国美电器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保持独立,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产生重大影响。

上述股份新增被司法冻结、司法再冻结及轮候冻结的主要原因和诉讼涉及债务金额公司暂时无法获悉,公司将持续关注司法冻结、司法再冻结和轮候冻结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证券轮候冻结数据表》。

特此公告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二二年九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931 证券简称:中关村 公告编号:2022-088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公司提起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案件的基本情况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实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实上庄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实上庄)诉中国新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具体情况如下:

原告:北京中实上庄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

被告:中国新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诉讼请求:

1、请求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商品混凝土货款15,029,911.85元;

2、请求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因逾期支付商品混凝土货款的利息(以15,029,911.85元为基数,按照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计算,自2019年9月1日起计算至实际清偿之日止,暂计至2022年7月15日为1,703,014.26元);

3、请求判令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保全费、保全保险费。

以上金额暂合计为16,732,926.11元。

近日,收到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编号为(2022)京0106民初15281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如下:

冻结中国新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名下银行存款16,732,926.11元。

本裁定书立即开始执行。

二、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本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北京中实上庄诉中国新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正在审理过程中,公司尚无法判决对本期利润的影响。公司将对案件进展情况保持关注,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四、备查文件

1、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编号为(2022)京0106民初15281号《民事裁定书》;

2、北京中实上庄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民事起诉状》、《财产保全申请书》。

特此公告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二二年九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