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启航1号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批锁定期届满的提示性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126 证券简称:四方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6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启航1号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批锁定期届满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0年8月26日、2020年9月14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启航1号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启航1号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启航1号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等相关议案。2021年9月23日,公司启航1号员工持股计划(以下简称“本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批锁定期届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8日、2020年9月15日及2021年9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披露的相关公告。

鉴于公司启航1号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批锁定期于2022年9月23日届满,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的要求,现将本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公司股份情况

2020年9月25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所持有的 31,739,500股公司股票,已于2020年9月24日全部以非交易过户形式过户至公司启航1号员工持股计划证券账户,过户价格为 2.84元/股。截至2020年9月24日,本员工持股计划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 31,739,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90%。

本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批锁定期届满后,已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员工持股计划总股数的 30%,即 9,521,850股。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员工持股计划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 2,221.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73%。

二、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届满的后续安排

本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批锁定期届满后,将根据员工持股计划的安排和市场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卖出股票的时机和数量。

三、员工持股计划的锁定期和交易限制

1、本员工持股计划通过非交易过户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所获标的股票,自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12个月后开始分期解锁,锁定期最长36个月,具体如下:

第一批解锁时点:为自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算满12个月,解锁股份数为本员工持股计划总数的30%。

第二批解锁时点:为自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算满24个月,解锁股份数为本员工持股计划总数的30%。

第三批解锁时点:为自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算满36个月,解锁股份数为本员工持股计划总数的40%。

2、第二批解锁的锁定期满后本员工持股计划将严格遵守市场交易规则,遵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股票买卖相关规定,在下列期间不得买卖公司股票:

(1)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因特殊原因推迟定期报告公告日期的,自原预约公告日前三十日起算,至公告前一日;

(2)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十日内;

(3)自可能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发生之日或者进入决策程序之日,至依法披露后二个交易日内;

(4)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期间。

四、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和终止

1、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48个月,自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算。本员工持股计划在存续期届满时如未展期则自行终止,可经董事会审议批准提前终止或展期。存续期内,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全部出售完毕,可提前终止。

2、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届满前,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以上份额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可以延长。

3、如因公司股票停牌或者窗口期较短等情况,导致本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无法在存续期上限届满前全部变现时,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 2/3 以上份额同意并提交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可以延长。

五、其他说明

公司将按照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