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民事调解书》暨诉讼进展的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98 证券简称:国美通讯 公告编号:临2022-39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民事调解书》暨诉讼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调解结案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告

● 涉案的金额:原起诉状中涉案金额为1,733.66万元,庭审过程中,原告调整诉讼请求,故涉案金额变更为1,800.24万元。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鉴于本案尚未执行完毕,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需结合案件执行情况而确定,最终会计处理及财务数据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国美通讯”)及全资子公司嘉兴京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京美电子”)于2022年9月22日分别收到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送达的(2022)浙0402民初4607号案件的《民事裁定书》和《民事调解书》。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

原告江西兴泰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江西兴泰”)对京美电子、国美通讯提起诉讼,要求京美电子支付货款人民币1,383.23万元及逾期付款利息38.47万元(暂计至2022年7月21日)、成品库存损失280.97万元及呆滞原材料损失30.99万元,以上金额合计人民币1,733.66万元;同时请求判令国美通讯对京美电子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京美电子和国美通讯承担诉讼费、保全费等。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原告变更第二项诉讼请求,判令京美电子支付成品库存损失340.56万元及呆滞原材料损失30.33万元,故上述诉讼金额变更为1,800.24万元。因上述诉讼案件,江西兴泰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查封了京美电子名下位于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亚太路1052号1-6号楼房产。

上述诉讼案件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2年8月12日披露的临2022-31号《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

二、本次诉讼案件的调解情况

在该案庭审过程中,经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主持调解,江西兴泰与京美电子自愿达成调解,并于2022年9月22日收到法院出具的《民事调解书》,主要内容如下:

1、被告需向原告支付剩余货款人民币 1,381.55万元。

双方同意被告向原告分4期支付上述款项,具体支付时间及金额如下:(1)在调解协议签字前支付完毕第一期货款人民币500万元;(2)在2022年10月30日之前支付第二期货款人民币500万元;(3)在2022年11月30日前支付人民币359.20万元(含第三期货款351.55万元及诉讼费、保全费、保函费共7.65万元);(4)在2022年12月30日支付剩余货款人民币30万元。如此前经双方确认部分产品存在质量问题的,在扣除相应产品货款外,剩余款项仍应在2022年12 月30日支付。

2、原告同意被告在2023年 3月31日前以现金转账方式向原告支付库存成品货款人民币340.56万元,同时原告在收到被告对应库存成品货款后15日内向被告交付对应的库存成品。

3、原告同意放弃本案的其他诉讼请求。

4、调解协议于2022年9月22日生效。

江西兴泰向法院申请撤回对公司的起诉,撤回“判令被告立即向原告支付呆滞原材料损失人民币 30.33万元”的诉讼请求,申请解除对两被告的财产保全措施。同日,公司收到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准许原告江西兴泰撤回对被告国美通讯的起诉。

三、本次诉讼案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公司全资子公司京美电子将按期履行《民事调解书》确定的执行义务。该案调解书涉及京美电子承担的诉讼费、保全费、保函费共7.65万元将会对损益产生影响,鉴于本案尚未执行完毕,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需结合案件执行情况而确定,最终会计处理及财务数据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四、尚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特此公告。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