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上海市杨浦区工业系统国有土地使用权
收购合同补充合同》的进展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23 900909 股票简称:华谊集团 华谊B股 编号:2022-037

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上海市杨浦区工业系统国有土地使用权

收购合同补充合同》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补充合同签订情况

上海制皂厂有限公司(原上海制皂厂,系上海制皂(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有上海制皂(集团)有限公司60%股权)为加快推进落实上海市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的总体要求,实现“还江于民”的目标,提升杨浦形象,于2014年12月5日与上海市杨浦区土地发展中心就收购上海制皂厂有限公司位于杨树浦路2310号地块(地籍编号:大桥街道120街坊1/1丘)部分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及其所有附属设施一事,订立了《上海市杨浦区工业系统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合同》。上述事项经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见《关于出售上海制皂厂土地使用权等相关资产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32),上述合同已履行完毕,相关款项已全部收到。

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上海制皂厂有限公司在员工分流、人员安置、原租赁户清偿等工作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为此,上海市杨浦区土地发展中心按照实事求是原则,在2022年8月26日与上海制皂厂有限公司签订《上海市杨浦区工业系统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合同补充合同》(以下简称“补充合同”),上海市杨浦区土地储备中心同意向上海制皂厂有限公司支付人民币60,556.48万元作为政府给予上海制皂厂有限公司在原租赁户清偿以及员工分流安置等工作的一次性补偿(见《关于签订〈上海市杨浦区工业系统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合同补充合同〉及收到其他政府补助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3)。

二、进展情况

截止2022年9月22日,上海制皂厂有限公司收到款项60,556.48万元,本次补充合同款项已全部收到。

三、对当期损益的影响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一政府补助》的有关规定,公司将上述政府补助认定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并进行相应会计处理。上述政府补助将对公司2022年度利润产生一定影响,预计对公司利润总额影响约为60,556.48万元,对归母净利润影响约为27,250.42万元,具体的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