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2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朗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1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612 证券简称:朗姿股份 公告编号:2022-074

朗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2022年11月3日和2022年11月21日,朗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姿股份”或“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和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2022年度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不超过25.7亿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为25.1亿元,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为0.6亿元。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债权本金及按主合同约定计收的全部利息。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抵押、质押。该担保额度的有效期自公司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52,000万元,占公司2021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7.59%;其中,实际被担保方北京莱茵服装有限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

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公司提供担保。

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资金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朗姿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姿医管”)向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河支行(以下简称“成都银行”)申请贷款2,000万元,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四川米兰柏羽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米兰柏羽”)为朗姿医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公司及四川米兰柏羽为朗姿医管提供本次连带责任保证已经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和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被担保方及担保金额在以上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批额度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再次审议。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11月4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调整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朗姿医疗管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衡

注册资本:57153.412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3月8日

注册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12号6栋华宇蓉国府1702-1707号房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第三类医疗器械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医院管理;细胞技术研发和应用;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第一类医疗器械租赁;第二类医疗器械租赁;第二类医疗器械销售;会议及展览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市场营销策划;数字文化创意内容应用服务;项目策划与公关服务;业务培训(不含教育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需取得许可的培训)(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朗姿股份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经审计):

单位:万元

朗姿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被担保方:朗姿医疗管理有限公司

2、担保方:朗姿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米兰柏羽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

3、债权人: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河支行

4、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5、担保期限:自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6、最高担保本金:2,000万元人民币

7、担保范围:债权人尚未收回的贷款债权余额或银行承兑汇票债权余额或票据贴现债权余额或办理商票保贴债权余额或押汇债权余额或信用证债权余额或保函债权余额或其他债权余额,包括债务本金和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以及相关费用、违约金、赔偿金、债务人应向债权人支付的其他款项和债权人为实现主债权和担保权而发生的一切费用。

8、协议签署日:2022年12月6日

9、协议签署地:成都市青羊区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子公司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提高经营的稳定性和盈利能力。本次担保事项不会对公司及相关子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负面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56,000万元,对外担保总余额为52,000万元(此处总金额与总余额的统计为剔除多方担保时重复计算的金额),占公司2021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7.59%。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0元,占公司2021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0%。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成都银行签署的《保证合同》;

2、四川米兰柏羽与成都银行签署的《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朗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