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2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获得药品注册备案通知书的公告

2022-1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2-164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获得药品注册备案通知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步长”)近日收到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小儿敷脐止泻散的《药品注册备案通知书》。现将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药品备案主要内容

药品通用名称:小儿敷脐止泻散

药品分类:中药

剂型:散剂

规格:每袋装0.3g

包装规格:3袋/盒。5袋/盒。

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10940024

上市许可持有人名称: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

上市许可持有人地址: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步长路16号

药品生产企业名称: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

药品生产企业地址: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步长路16号

备案结论:经审核,以下内容符合备案要求:小儿敷脐止泻散变更生产地址及生产企业名称,即生产企业名称由“安阳诺美药业有限公司”变更为“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地址由“安阳市文峰产业集聚区平原路北段”变更为“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步长路16号”。说明书和包装标签按规定同步修订。

备案号:陕备2022033289

二、药品其他情况

小儿敷脐止泻散功能主治:温中散寒,止泻。主治小儿中寒、腹泻、腹痛。

小儿敷脐止泻散是已有生产批文的独家中药上市产品,陕西步长是该产品的唯一所有权者。

药品市场销售情况:根据米内网数据,中国城市实体药店年度销售趋势显示,2019年至2021年小儿敷脐止泻散年度销售额依次为16万元、5万元和4万元。

同类药品市场销售情况:根据米内网数据,现市场同类药品主要为丁桂儿脐贴,中国(城市公立,城市社区,县级公立,乡镇卫生)样本医院年度销售趋势显示,2019年至2021年丁桂儿脐贴年度销售额依次为204万元、224万元和257万元;中国城市实体药店年度销售趋势显示,2019年至2021年丁桂儿脐贴年度销售额依次为41,909万元、29,697万元和33,153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在小儿敷脐止泻散产品上投入的费用约为1,521.5万元人民币。

三、风险提示

本次获得小儿敷脐止泻散的《药品注册备案通知书》有利于公司优化产品结构,继续保持稳定的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对公司的未来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的生产和销售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后续公司将依据要求积极展开相关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