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泛海统联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210 证券简称:统联精密 公告编号:2023-008

深圳市泛海统联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8,500.00万元至51,5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13,046.64万元至16,046.64万元,同比增长36.80%至45.26%。

2.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500.00万元至9,7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3,756.27万元至4,956.27万元,同比增长79.18%至104.48%。

3.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500.00万元至7,5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2,330.98万元至3,330.98万元,同比增长55.91%至79.90%。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2021年年度营业收入35,453.36万元。

(二)2021年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743.73万元。

(三)2021年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169.02万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保持战略定力,克服经济下行和疫情等不利影响,整体业务稳定发展。一方面,公司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宗旨,提前进行业务布局,有效输出综合技术服务,产品品类不断拓展,实现MIM精密零部件业务及以CNC和激光切割为代表的非MIM精密零部件业务双驱动增长,迈向多样化精密零部件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发展阶段。另一方面,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不断进行工艺创新,巩固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二)员工激励的影响

为加强员工稳定性,提升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结合未来发展需要,公司实施了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报告期内股份支付费用金额约1400.00万元。另外,公司管理层基于2022年实际经营业绩,计提了一定金额的年终奖金。

(三)投资收益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及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收益增加。

(四)汇率波动的影响

报告期内,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公司汇兑收益增加,财务费用减少。

面对充满挑战及变数的未来,公司秉承长期主义,守正务实,继续夯实精密制造主业,推进材料、工艺、设备的迭代升级,利用智能技术提高生产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四、风险提示公司

公司尚未发现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1.公司后续将参照年度业绩预告的披露标准披露季度的经营业绩情况。

2.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数据,具体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泛海统联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