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进展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195 证券简称:腾景科技 公告编号:2023-002

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及海外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优化国内外生产资源布局,深度融入核心客户全球供应链体系,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深化与海外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提升满足全球不同地区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和应对国际环境变化的能力,公司于2022年10月1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在泰国投资设立子公司,专门为客户位于泰国的分支机构提供配套产品。同时根据泰国法律法规中设立私人有限公司需要三名股东的规定,公司在福州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福州市马尾区腾茂投资有限公司、福州市马尾区景明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公司在泰国设立子公司项目,公司通过直接持股和间接持股的方式实现对泰国子公司的全资控股。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0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自愿披露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8)。

二、对外投资进展

近期,泰国子公司已完成了当地政府部门设立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注册登记证明文件,福州两家子公司已完成了设立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颁发的《营业执照》。具体登记信息如下:

(一)泰国子公司:

公司名称:OPTOWIDE TECHNOLOGIES (THAILAND) CO., LTD.

注册登记编号:0135566001547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授权董事:巫友琴

注册资本:2.5亿泰铢

成立日期:2023年1月16日

注册地址:No.60/90 Village No.19,Klong Nueng Subdistrict,Khlong Luang District,Pathumthani Province,Thailand

经营范围:平面光学元件和组合件、球面光学元件和组合件、柱面光学元件、模压玻璃非球面透镜、光纤头和光纤装配产品、光通信用滤光片、生物医疗用滤光片、3D感应滤光片、激光用滤光片等精密光学元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进出口

(二)福州子公司一:

公司名称:福州市马尾区腾茂投资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5MAC4DPJH17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余洪瑞

注册资本:壹万圆整

成立日期:2022年11月14日

公司住所:福州市马尾区马尾镇珍珠路2号1#1011室(自贸试验区内)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企业总部管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三)福州子公司二:

公司名称:福州市马尾区景明投资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5MAC33KBL4Y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余洪瑞

注册资本:壹万圆整

成立日期:2022年11月14日

公司住所: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马尾镇珍珠路2号1#1012室(自贸试验区内)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企业总部管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三、股权结构及项目建设进展

公司目前按照计划积极推进该项目的建设实施。

特此公告。

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