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0863 股票简称:三湘印象 公告编号:2023-005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情况已与注册会计师进行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项目交房结转收入较上期结转收入减少。此外,由于上期非经常性损益中包含公司处置上海湘虹置业有限公司股权的收益,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较上期减少15,598.08万元,本报告期利润相应减少。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2、《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000863 证券简称:三湘印象 公告编号:2023-006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

董事长许文智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公司董事长许文智持有本公司股份6,975,74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58%),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1,743,936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14%)。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近日收到董事长许文智的减持计划告知函,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名称:许文智

(二)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许文智持有本公司股份6,975,74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58%。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股份减持计划

减持原因:自身资金需求

股份来源:非公开发行股份、股权激励授予、集中竞价交易

减持数量:本次拟减持股份不超过1,743,93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14%。若减持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减持股份数量将相应调整。

减持方式:集中竞价

减持期间:自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实施,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不得进行减持的时间除外。

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市场价格确定

(二)股东相关承诺及履行情况

1、许文智于2011年12月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时承诺:通过此前定向发行所获得的股份自恢复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

2、许文智于2015年7月承诺:为遵循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5年7月8日发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5〕18号》等文件精神,履行社会责任,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权益,从2015年7月8日起六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其所持有的三湘股份有限公司股份。

3、高管锁定股限售承诺:许文智作为公司董事承诺,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并且在卖出后六个月内不再买入公司的股份,买入后六个月内不再卖出公司股份;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本人持有的公司股份。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许文智严格遵守此前已披露的相关承诺,本次减持事项与其此前已披露的持股意向、承诺一致。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许文智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情况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数量、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等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存在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三)本次减持计划符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股则》《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

上述减持计划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许文智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告知本公司,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告知函。

特此公告。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