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蒙泰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取得项目备案证的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876 证券简称:蒙泰高新 公告编号:2023-003

转债代码:123166 转债简称:蒙泰转债

广东蒙泰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取得项目备案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蒙泰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纳塔功能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塔纤维”)计划投资建设的“年产1万吨碳纤维及6万吨差别化腈纶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于2023年1月19日取得了《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具体内容如下:

一、项目备案情况

申报企业名称:广东纳塔功能纤维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广东纳塔功能纤维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碳纤维及6万吨差别化腈纶项目

项目代码:2301-445200-04-01-696135

项目建设地点:揭阳市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石化大道以西,西区南路以南

建设规模及内容:拟建设年产1万吨碳纤维及6万吨差别化腈纶生产线及配套公用工程、公共设施。项目拟分三阶段建设,一阶段建设年产0.5万吨碳纤维及1万吨差别化腈纶生产线及配套公用工程、公共设施;二阶段建设年产0.5万吨碳纤维及1万吨差别化腈纶生产线及配套公用工程、公共设施;三阶段建设年产4万吨差别化腈纶生产线及配套公用工程、公共设施。

计划建设起止年限:2023年08月至2027年12月

项目总投资:人民币479,458.65万元。

备案机关: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经济发展局

二、项目投资相关审批程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项目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及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全资子公司纳塔纤维投资实施年产1万吨碳纤维及6万吨差别化腈纶项目。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备案证的取得,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推动项目的实施。项目建成和达产后,使公司未来能在化纤领域实现更高端纤维供应能力,从而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逐步培育“一体两翼”的主营业务结构,做大做强上市公司,以高质量发展回报全体股东,并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项目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规划,将有利于培育新的增长点,提升公司综合市场竞争力,对公司有积极、正面的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且本投资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分三阶段实施,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构成重大影响。

四、项目建设风险分析

1、审批风险: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项目已通过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组织的项目可研专家评审暨联评联审会、项目稳评评审会、项目气评雷评通过市气象局组织的专家审查会及取得该项目备案证。项目后续的实施,尚需政府职能部门关于征地工作、项目节能评估、环境影响评价、安全条件审查、职业病危害及防护设施审查、水土保持方案等有关部门的批准方能最终实施。是否能通过相关的前置审批程序及通过审批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等 实施条件因素发生变化,该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变更、延期、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2、技术风险:公司通过引进国外的生产技术,引进具有碳纤维生产技术相关的人才来解决生产的技术问题,公司目前尚未拥有一套完整的碳纤维生产技术经验,对本次项目建设具有一定的技术风险;

3、市场风险:本项目生产碳纤维及差别化腈纶,目前来看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虽然公司对下游市场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论证调研,但若下游应用领域的需求增长不及预期或市场竞争加剧,可能出现产品市场开发及销售情况不及预期的风险;

4、运营风险: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项目组织架构不当、管理机制不完善或主要管理者能力不足等,可能造成项目不能按预期的目标进行或在项目投产后未能制定出有效的企业竞争策略,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本项目整体投资金额较大,投资周期较长,可能导致投资建设期间公司项目贷款增加,公司资产负债率水平有所上升。

除上述主要风险外,还具有资源方面的风险因素、工程方面的风险因素、投资方面的风险因素、融资方面的风险因素、配套条件方面的风险因素及外部环境风险因素等。

综上所述,本项目最终能否顺利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筹备进度或项目进展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

特此公告

广东蒙泰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