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解除冻结并被动减持进展情况及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958 证券简称:青农商行 公告编号:2023-015 转债代码:128129 转债简称:青农转债

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解除冻结并被动减持进展情况及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行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于2023年2月7日披露了《关于股东被动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3-010)。本次拟处置股份数量不超过144,637股,占本行总股本的0.0026%。截至本公告日,本次巴龙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龙建设”)被动减持本行股票数量已过半。同时,本行于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巴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龙集团”)、巴龙建设持有的本行股份被轮候冻结。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现将本次被动减持进展等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份被冻结基本情况

二、解除冻结及被动减持情况

1.解除冻结及被动减持股份情况

上述减持股份来源为本行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减持价格区间为2.94元-2.97元,集中竞价交易时已解除司法冻结。

本次被动减持前,巴龙建设持有本行股份173,134,637股,占本行总股本的3.12%。巴龙建设与巴龙集团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7.17%。自本行上市日起至本次披露,共累计减持1,941,142股,占本行总股本的0.03%。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三、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2023年3月1日,上述股东所持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如下: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被动减持未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本次被动减持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披露,被动减持进展情况与此前的预披露公告保持一致。

3.巴龙建设未做出过最低减持价格承诺,不存在违反前期有关减持承诺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轮候冻结数据表等

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