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减持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861 证券简称:海印股份 公告编号:2023-12号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减持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

公司股东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邵建明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1月26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关于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2-77号),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邵建明先生拟在2022年12月19日至2023年6月1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419,916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公司于2023年3月17日收到海印集团和邵建明先生出具的《关于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集中竞价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海印集团和邵建明先生的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注:(1)海印集团减持的股份来源为2003年自茂名市财政局受让的股份和2008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时定向发行的股份;邵建明先生减持的股份来源为2016年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一致行动人新余兴和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所持有的部分股份。

(2)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海印集团和邵建明先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票共计50,157,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89%。

2、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二、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减持股份事项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预披露。减持计划实施期间,海印集团和邵建明先生已按照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减持与此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一致,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2、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3、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股东减持计划实施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海印集团和邵建明先生出具的《关于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三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861 证券简称:海印股份 公告编号:2023-13号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清控集团(广东)科技有限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解除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前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本情况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2日与清控科创(广州)实业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清控集团(广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3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0-14号)。

二、本次解除战略合作协议的情况

因公司经营策略调整,经友好协商,双方就解除《框架协议》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双方于2023年3月17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解除协议》,协议约定自该协议生效之日起解除《框架协议》并自解除之日起,双方彼此之间的合同权利及义务关系终止,所有的权利义务双方已全部结清。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签署的解除协议是双方协商一致的结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发展战略、经营规划等方面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四、备查文件

公司与清控集团(广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解除协议》

特此公告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