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完成过户登记
暨控股股东变更的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911 证券简称:佛燃能源 公告编号:2023-011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完成过户登记

暨控股股东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股权无偿划转基本情况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0月29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筹划股权变动事项暨控股股东可能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102),佛山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控集团”)筹划关于公司控股权的变动事项,该事项完成后,佛控集团将由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变为直接控股股东,佛山市气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气业集团”)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公司于2022年12月27日披露了《关于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暨控股股东发生变更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116)、《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佛控集团、气业集团已履行完毕无偿划转事项的审批决策程序,佛控集团与气业集团签署了《股份无偿划转协议》。

公司于2023年1月20日披露了《关于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暨控股股东发生变更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003),佛控集团已通过国资委产权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完成备案管理,取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出具的统一编号备案表,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股份协议转让业务申请。

公司于2023年2月20日披露了《关于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暨控股股东发生变更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005),佛控集团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确认书》,并正在办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

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二、本次股权无偿划转的完成情况

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上述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已于2023年3月16日完成证券过户登记手续。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完成后,气业集团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佛控集团持有公司398,480,000股股份,股份性质为无限售流通股;公司控股股东由气业集团变更为佛控集团。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佛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本次无偿划转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根据《股份无偿划转协议》的约定,佛控集团于近日向公司出具《关于承接佛山市气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承诺的承诺函》,因上述无偿划转已完成,就气业集团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等事项而出具的相关公开承诺中尚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由佛控集团予以承接。

三、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