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3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
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

2017-03-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23 证券简称:雅百特 公告编号:2017-017

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

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3月3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雅立方科技有限公司,旨在推动公司战略升级,更好地使公共建筑与室内智能相结合,延伸公司产业链。

公司于2017年3月20日取得由盐城市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相关登记信息如下: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903MA1NK3G769

名称:江苏雅立方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盐城市盐都区盐龙街道办事处研创大厦1幢1508室(D)

法定代表人:余涛

注册资本:3000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7年03月15日

营业期限:2017年03月15日至******

经营范围:智能技术、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网络技术、安防技术、节能技术、智能建筑项目、智能城市项目的开发、咨询、转让、服务,大数据产品技术研发与销售,计算机系统集成、智能家居系统集成研发、销售,网络通信工程、技防工程、消防工程,机房工程、机电安装工程、建筑智能化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绿色建筑方案设计、咨询与评估服务,智能化管理系统技术开发应用,电力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和维修(限上门服务),资产与设施的管理及运营维护服务,计算机软硬件设备及辅助设备、通信产品、通讯产品、机电产品、建筑设备、环保设备、电器机械、建筑材料、机械设备、智能家具、电子产品、电力设施专用设备销售,文化艺术活动交流策划,广告运营服务,商务咨询(除投资咨询),设备与房屋租赁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3月21日

证券代码:002323 证券简称:雅百特 公告编号:2017-018

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雅百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雅百特”)向华鲁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鲁租赁”)申请办理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应收账款保理业务,陆永夫妇、公司为本次保理业务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保理业务在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公司已于2017年3月13日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上述事项。山东雅百特已与华鲁租赁签署了《保理服务合同》,公司与华鲁租赁签署了《担保合同》,公司就上述保理业务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公司于2016年12月12日召开2016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16-2017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目前公司与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间相互担保和子公司间相互担保的额度未超过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不再另行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担保合同授权董事长进行签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东雅百特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04月28日

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光明大道北侧2699号第1幢

法定代表人:陆永

主营业务:金属屋墙面围护系统的制作、安装、设计、研发;金属板定型加工;金属板及配套材料的制作及销售;新材料的设计、研发、销售;软件的开发运用及销售;钢结构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幕墙工程、金属门窗工程的专业承包;钢结构、幕墙配件的制作安装销售;建筑装饰材料、五金百货的销售;光伏分布式电站系统安装、调试以及组件的销售;贸易进出口;建筑工程设计、施工、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财务状况:截至2015年12月31日,山东雅百特资产总额80,396.35万元,负债总额24,641.37万元,净资产55,754.97万元,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80,067.52万元、营业利润29,015.42万元,净利润25,947.68万元。

截至2016年9月30日,山东雅百特资产总额135,498.77万元,负债总额68,062.02万元,净资产67,436.75万元,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2,397.23万元、营业利润12,912.75万元,净利润11,742.09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金额:不超过53,143,055.56元,其中5,000万为保理融资款,剩余部分为本次保理事项利息金额

3、担保期限:保证合同项下保证期间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主合同变更的,自变更后的主合同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目前,公司与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间相互担保和子公司间相互担保已审批的担保额度合计6亿元。截止公告日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实际发生额为210,200,000元;本次担保发生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实际发生额不超过263,343,055.56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3.17%,均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山东雅百特提供担保。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等情形。

五、 备查文件

1、《保理服务合同》;

2、《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