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548 证券简称:博创科技 公告编号:2017-026

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7年4月10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调整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分别为9000万元、9500万元,合计1.85亿元,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此事项发表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4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近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上述受托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审批程序

《关于调整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的议案》已经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监事会、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和期限均在审批范围内,无需另行提交董事会审议。

三、主要风险揭示

上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提前终止风险、延期清算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理财产品常见风险。

四、风险应对措施

1、严格筛选品种。公司将针对闲置资金选择商业银行流动性好、安全性高并提供保本承诺、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投资产品,明确投资产品的金额、期限、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2、公司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对现金管理进行日常检查监督,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情况。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公司正常业务发展。同时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投资收益,为股东获取更多回报。

六、此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上海银行公司客户人民币封闭式理财产品协议书》。

特此公告。

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