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5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
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2017-05-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603 证券简称:博天环境 公告编号:临2017-034

债券代码:136749 债券简称:G16博天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

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7 年5月19日,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 收到控股股东汇金联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金联合”)的通知,因融资需要,汇金联合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限售流通股股票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初始交易),具体情况如下:

一、 质押的具体情况

汇金联合将其持有的本公司3046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7.61%) 质押给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回购期限为 1090天。截止本公告日, 汇金联合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为148,248,078股,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37.06%。汇金联合本次质押后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为3046万股, 占其持股总数的比例为20.55%、 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61%。

二、 股份质押目的、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

汇金联合为公司控股股东,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本次股份质押目的为日常经营融资需要,未来拟通过股票分红、经营收入及投资收益等按时偿还质押借款,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上述质押不会出现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汇金联合将采取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质押事项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特此公告。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