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12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光大嘉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西上海(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互相对等担保实施情况的公告

2018-12-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22 股票简称:光大嘉宝 编号:临2018-051

光大嘉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西上海(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互相对等担保实施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的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

西上海(集团)有限公司,其与本公司无关联关系;

● 本次担保金额及为其担保累计金额

本次为西上海(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20,000万元,累计为其担保金额为20,000万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

西上海(集团)有限公司为本公司上述担保提供了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

本公司没有逾期担保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经营需要,光大嘉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西上海(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建立相互对等担保关系的议案》,即公司与西上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上海公司”)继续建立相互对等担保关系,并将相互对等担保金额从人民币12,000万元增加至20,000万元,有效期自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之日起三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18-014号公告。

根据该次董事会决议精神,公司于2018年12月20日与西上海公司续签了《关于互相提供银行借款担保之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相互对等担保总额为20,000万元,该协议有效期为三年(自协议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和加盖公章,且协议有关条款约定的先决条件满足之日起生效)。

2018年12月20日,西上海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定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嘉定支行”)签订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以下简称“借款合同”),申请一般流动资金借款人民币12,000万元。按照合作协议的有关约定,公司于2018年12月20日与农业银行嘉定支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以下简称“保证合同”),为农业银行嘉定支行与西上海公司按保证合同相关条款约定签订的一系列业务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所形成的债权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人民币20,000万元,期限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西上海公司为本公司上述担保事项提供了反担保。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西上海公司是嘉定区内的一家较有实力的公司,注册资本:8亿元人民币;住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路5501一5605号;法定代表人: 曹抗美;经营范围:实业投资、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招商,工业厂房开发,仓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自然人曹抗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西上海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50.7亿元,净资产20.4亿元,资产负债率59.6%。2017年度,西上海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4.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78亿元。

截至2018年9月30日,西上海公司总资产54.91亿元,所有者权益22.33亿元,资产负债率59.32%。2018年1-9月,西上海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0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4亿元。该等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情况如下:

以上担保类型为连带责任担保;以上交易为非关联交易,已经公司董事会通过。西上海(集团)有限公司为上述担保提供了反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在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关于公司与西上海(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建立相互对等担保关系的议案》时,全体董事均出席了会议并一致审议通过。

五、本公司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4.39亿元。

截止本次公告日,含本次担保在内,公司及子公司对并表外的企业实际对外担保总额为12.19亿元(不包括公司按照房地产经营惯例为商品房承购人提供的阶段性按揭贷款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公司股东净资产的22.41%。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0万元,也无并表内子公司(或企业)横向之间担保的情况。关于担保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的有关内容。目前,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形。

六、备查文件

1、保证合同;

2、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西上海(集团)有限公司基本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和2018年9月财务报表

光大嘉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