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12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
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实施情况的公告

2018-12-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116 股票简称:三峡水利 编号:临2018-047号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

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实施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关于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议》,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控股子公司巫溪县后溪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后溪河公司)本次使用人民币3,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的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重庆农商行结构性存款JG2018043

2、签约主体:公司控股子公司后溪河公司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万州分行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5、挂钩标的:3个月Libor(本存款所指Libor价格为观察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在路透系统LIBOR页面上显示的3个月期美元存款利率)

6、投资金额:3,500万元

7、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35%或3.85%

8、产品成立日:2018年12月20日

9、产品到期日:2019 年3月20日

10、产品收益计算期限:90天

11、收益支付:在存款到期日及之后,存款人可获取全部本金及利息。

12、资金来源:后溪河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13、关联关系说明:公司控股子公司后溪河公司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万州分行没有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提示

1、流动性风险:产品存续期内,存款人不享有提前支取的权利;

2、政策风险:本存款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起息、存续期、到期等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存款利息降低。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的进展及安全状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内部监督,定期对投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和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实施。

2、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前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获得收益情况

2018年9月10日,后溪河公司购买了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JG2018023(91天)人民币4,000万元(详见公司于2018年9月11日发布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实施情况的公告》临2018-033号),该产品已于2018年12月10日到期并收回,实现年化收益率3.13%,获得收益人民币31.21万元。

截至目前,公司用于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余额合计人民币3,500万元,符合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人民币30,000万元的额度要求。

六、备查文件

1、后溪河公司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万州分行签订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协议编号JG2018043)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股票代码:600116 股票简称:三峡水利 编号:临2018-048号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

有限公司关于收到农网改造升级

工程还贷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获得农村电网地方还贷资金的基本情况

根据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承贷主体的复函》(发改办能源[2014]3121号),公司被批准为国家农网建设与改造工程的承贷主体,享受农网中央资本金和重庆市上缴的农网还贷资金按投资比例返还。重庆市财政局以《关于下达2018年农村电网地方还贷资金预算(拨款)的通知》(渝财产业[2018]314号)下达公司承担的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2018年还贷资金3395.12万元,专项用于公司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建设还贷。2012年12月21日,重庆市万州区财政局已将上述3395.12万元下拨到公司账户。

二、获得农村电网地方还贷资金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财务通则》的相关规定,该笔收入与资产相关,公司将其列入“递延收益”科目,待工程完工转入固定资产后计入当期收益,该笔资金收入对2018年度净利润无影响。由于受在建工程投入进度、转入固定资产时间等因素影响,该笔资金对以后年度净利润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切实履行持续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