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中标的公告

2021-07-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和全资子公司武汉光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谷环保”)收到湖北省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中标“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工程及广水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PPP 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现将中标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中标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工程及广水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PPP 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

2、项目运作方式:按照BOT(建设-运营-移交)的PPP模式实施,即由中标社会资本方(由公司作为牵头人,与光谷环保、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与政府出资方共同组建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拟为6,147.55万元人民币,公司拟出资5,520.50万元,持有项目公司89.80%股权,光谷环保拟出资6.1475万元,持有项目公司0.1%股权)。项目公司拥有本项目特许经营权,并负责投融资一建设一运营一维护一移交等工作。特许经营期满后,项目公司将项目所有建构筑物、设施设备及全部权益无偿移交至广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或其政府授权机构。

3、项目实施地点: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工程位于广水市马都司生态新城及十里街道杜家湾路以东;广水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位于广水市广水办事处武元路以东的区域。

4、项目投资规模:约人民币 30,721.55万元,其中马都司污水处理厂总投资 8,700.89万元,马都司配套管网总投资 11,374.92万元,广水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管网投资 10,645.74万元。

5、中标金额为:(1)污水处理厂部分:污水处理综合单价:1.97元 /吨;(2)管网部分:可用性付费投资回报率:5.8%;管网运维成本单价:0.71万元/km·年;运维合理利润率:5%;(3)建安工程费下浮率:3%;(4)融资利率:5.2%。

6、项目建设规模与内容:本 PPP 项目包含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工程和广水城区雨污分流工 程(一期)两个子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如下:

(1)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工程

根据《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主要包括新建1座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污水处理厂设计近期处理规模为20,000 吨/天,配套管网长度总计58.8km。

马都司污水处理厂具体建设内容包括粗格栅及进水泵站、细格栅及旋流沉沙池、A2/O生物池、二次沉淀池、污泥脱水车间、加药间、配电间及污水处理相关设备等。

马都司配套污水收集主管道长43.9km,接户管长14.9km。

(2)广水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

根据《广水市广水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纳入本次PPP范围的为该项目的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污水管34.17km,其中主管道长19.66km,接户管 14.51km,新建提升泵站1座。

7、回报机制:可行性缺口补助。

8、项目合作期限:30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8年。

二、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中标项目系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光谷环保主营业务范围,有利于增强光谷环保的业绩,有利于促进公司环保科技板块的发展,将对公司后续相关年度的经营业绩带来积极的影响。

三、风险提示:

目前,公司、光谷环保尚未与招标人正式签订相关合同,开工日期存在不确定性,施工过程亦存在不确定性。该项目的具体执行情况以签订的合同为准,公司根据该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中标通知书》

特此公告。

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