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2021-07-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609 证券简称:禾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9

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本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2.42亿元至2.73亿元之间,同比下降55%到60%。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本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2.42亿元至2.73亿元之间,同比下降55%到60%。

(三)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6亿元。

(二)每股收益:0.66元。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饲料销量同比增长23%,白羽肉鸡控参股合计屠宰量同比增长23%,生猪控参股合计出栏量同比增长157%,各项业务按计划稳步推进。受行情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面临较大挑战:白羽肉鸡鸡雏成本与饲料成本同比大幅增长,终端市场消费不佳,白羽肉鸡产业链利润相比于去年显著下滑;生猪价格连续大幅度下跌,养猪产业面临巨大压力;此外,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消耗性生物资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的原则做了减值测试,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

面对上述不利因素,公司加快内部变革节奏,加大关键人才引进力度,强化采购、技术、市场、生产等模块的联动,加强对标复盘管理,努力降低运营成本,与此同时,稳健合理地安排资本支出,加快存货周转速度,在行业景气度下行的情况下保证公司健康有序发展。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