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 基金·一周  查看版面PDF

10只成分股周涨幅为正

2021-08-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陆海晴 ○编辑 杨刚

本周上证指数下跌4.31%,深证成指下跌3.7%,创业板指下跌0.86%,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下跌7.58%。

从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表现来看,10只成分股周涨幅为正。其中,国电南瑞、平高电气、华大基因、长城汽车等周涨幅超过10%。此外,海尔生物、许继电气、寿仙谷周涨幅在6%以上。

展望后市,诺德基金顾钰表示,全球经济正在温和复苏,企业盈利改善从数据中持续得到确认,对美债收益率上升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担忧也逐渐缓解。从中长期看,我国金融开放的力度加大,外资持续流入的趋势大概率不会改变。权益市场有望承接居民资产配置的需求,基本面优秀、业绩确定性和持续性强的优质公司有望成为市场重点配置方向。中长期看好景气度向上的细分行业,如高端制造、医药、消费等。

上投摩根陈思郁认为,今年依然是震荡上行的分化年,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半导体、军工,以及部分消费医药板块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