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2021上海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表示 进一步吸引各类机构集聚 推进上海全球资管中心建设

2021-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范子萌 ○编辑 陈羽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2021上海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表示

进一步吸引各类机构集聚 推进上海全球资管中心建设

◎记者 范子萌 ○编辑 陈羽

“目前,上海已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成为各类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产品、金融基础设施集聚的重要承载地和创新策源地,为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10月13日举办的2021上海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致开幕词时说。

吴清表示,到2025年,上海作为人民币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要更加巩固,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系统将会更加成熟,将会更好地满足国内外投资者资产配置、风险管理的要求。

“进一步吸引机构在上海集聚,完善生态系统。”吴清表示,上海将着力吸引资管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各类中介服务、中介机构集聚,深化资管产品和服务创新,进一步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吴清说,依托临港新片区制度创新优势,争取先行先试,依托上海浦东开发开放新一轮的相关政策和举措,进一步提升资管要素跨境流动的便利性,发挥上海金融市场完备的优势。

吴清表示,要瞄准国际化复合型资管行业急需人才,提供更加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充分发挥上海综合的营商环境优势。“在所有金融服务机构中,资产管理是最突出‘以人为核心’的领域。”吴清称,在大力吸引和培育使用国内国际人才方面,后续还会有举措出台。上海也正在推进建立国际人才高地相关工作。

吴清指出,上海将进一步提升法治化水平,充分发挥上海金融法院等相关机构的作用,发挥好法治优势。同时,还将设立上海资产管理行业协会,促进行业自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