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协助地方政府跨境发行债券 深交所推出信息展示服务

2021-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蔚

深交所推出信息展示服务

协助地方政府跨境发行债券

深交所推出信息展示服务

◎记者 徐蔚 ○编辑 朱茵

近日,深交所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市场毗邻优势和交易所信息服务枢纽功能,主动配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机制创新,为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发行首批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提供跨境信息展示服务。

深圳市及广东省先后于10月11日及12日在国家核定的地方债额度内赴香港、澳门发行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开辟了地方政府融资新渠道。深交所积极协助债券招标发行服务工作。本次推出的信息展示服务,是在深交所官网设立“跨境信息展示”栏目,集中呈现地方政府赴境外发行的产品信息,为有跨境投资需求的境内机构投资者更好了解优质地方债产品增加信息渠道。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扎实开展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业务创新实践,加强与境内外金融基础设施及市场参与机构协同合作,为大湾区债券市场建设积累有益经验,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