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小儿热速清糖浆获批国家中药
二级保护品种的补充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567 证券简称:珍宝岛 公告编号:临2022-006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小儿热速清糖浆获批国家中药

二级保护品种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中药保护品种公告(第7号)》(2022年第7号)显示,国家药监局批准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珍宝岛”)生产的小儿热速清糖浆为首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24日在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 披露的临2022-005号公告),现补充说明如下:

1、我公司是市场上第一家小儿热速清糖浆产品获得批准的中药二级保护品种,因此被国家药监局网站披露为“首家”。

2、国家药监局在官网继发布公告后还需进行制证、邮寄等一系列操作程序,因此公司目前暂未收到纸质版证书,不存在无法取得证书的可能性。

3、我公司生产的小儿热速清糖浆2020年度及2021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分别为348.23万元、706.78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0.10%、0.26%。

4、按照公司“注射剂与口服制剂双线发展的战略”及“加快口服制剂的开发、上量工作的营销规划”,本次小儿热速清糖浆获批首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有利于提高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儿童用药领域的市场份额。

特此公告。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 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