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战略指引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中海油服 证券代码:601808 公告编号:临2022-006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战略指引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22年生产经营状况,本公司董事会发布2022年战略指引如下:

根据第三方机构最新预测,2022年全球原油需求预计仍将持续增长,全球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总量较2021年相比增加约24%,油田服务市场复苏态势进一步确立。国内方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将在一定时期内确保油服行业景气。根据目前公司国内外订单情况,预计物探采集和工程勘察服务、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和船舶服务四个板块工作量稳中有升。

公司分析研判行业发展新形势,深刻认识新机遇和新挑战,全面践行“技术驱动”“成本领先”“一体化”“国际化”“区域发展”的新发展战略。2022年,公司将坚持技术驱动为核心,加大科研投入和重大技术攻关,优化装备性能和结构,扩充多元装备规模,建立为客户增值、抵御风险的新型一体化模式,拓展海上风电和EPS一体化业务等,积极适应绿色低碳转型,海外业务立足差异化区域市场策略,提升经营效益与抗风险能力。公司将持续实施精细化成本管控,加快构建系统性、结构性、长效性降本机制,继续保持成本领先优势。2022年,预计公司资本性开支为人民币41.6亿元左右,主要用于生产基地建设、装备及技术设备更新改造和技术研发投入等。公司充裕的可动用资金、畅通的融资渠道以及较低的融资成本将确保本公司在油价波动的环境下有资金、有实力、更灵活地采用不同的经营运作方式,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积极维护投资者利益。

上述战略指引是根据本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及市场环境而制定的,至于本公司于2022年能否达到本公司预期的表现则主要取决于经济及市场情况。本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