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 基金·一周  查看版面PDF

大消费成分股表现亮眼

2022-06-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陆海晴

本周A股市场有所反弹,上证指数上涨0.97%,深证成指上涨2.46%,创业板指上涨3.94%,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上涨2.13%。

从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表现来看,超七成成分股周涨幅为正,其中大消费板块表现较为亮眼。具体来看,上海家化、九阳股份、同仁堂、贝达药业、东阿阿胶、通策医疗等周涨幅均在10%以上。

消费板块后续是否还有机会?以消费投资著称的汇添富基金基金经理胡昕炜表示,消费一直是长坡厚雪的赛道,长期来看中国消费行业成长的路还很长,未来消费结构升级的空间也很大。从中短期的维度来看,消费边际复苏、边际改善的趋势也是比较明显的。

对于具体的投资机会,胡昕炜表示,下半年可以重点把握以下三大方向:一是消费升级,寻找那些能够持续进行产品结构升级、消费结构升级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服装、家电等诸多子行业。二是民族品牌,现在很多行业里中国品牌、民族品牌发展得越来越好,其中孕育着投资机会。三是服务消费,服务消费在百姓消费支出中的占比仍然偏低,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因此像旅游、教育、医疗服务、医美等服务行业可以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