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5117 证券简称:德业股份 公告编号:2022-067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宁波德业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业储能”)。

●本次担保金额:公司为德业储能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4,9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特别风险提示: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事项基本情况介绍

公司控股子公司德业储能与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动力”)于2022年9月23日签署《采购框架合同》。应亿纬动力要求,由于德业储能业务刚起步,资产规模不大,由公司为上述《采购框架合同》提供履约担保。公司与亿纬动力签署《担保函》,为德业储能提供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4,900万元的履约担保,本次担保为连带责任保证,且在公司董事会和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8月1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增2022年度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担保暨实际控制人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关联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宁波德业变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业变频”)、宁波德业日用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业电器”)、宁波德业环境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业环境”)、德业储能和宁波德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储国际”)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额度总计不超过70亿元人民币,有效期为自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在总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德业变频、德业电器、德业环境、德业储能及德储国际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在该类业务具体实施过程中,实际控制人张和君先生可以为公司、德业变频、德业电器、德业环境、德业储能、德储国际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公司可以为德业变频、德业电器、德业环境、德业储能、德储国际担保;德业变频、德业电器、德业环境、德业储能、德储国际之间可以互相担保;

德业变频、德业电器、德业环境、德业储能、德储国际可以为公司担保;且张和

君先生自愿、无偿为公司及德业变频、德业电器、德业环境、德业储能、德储国

际提供担保,不需要公司及德业变频、德业电器、德业环境、德业储能、德储国

际提供反担保。上述议案于2022年9月2日经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详见公司于2022年9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64)。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德业储能基本情况如下:

(二)德业储能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元

德业储能系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股东及持股比例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德业变频技术有限公司持股52%,珠海威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30%,顾俭平持股4.5%,叶国志持股4%,陈建华持股4%,陈旭东持股2.8%,吴特镇持股2.7%。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债权人: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

保证人: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债务人:宁波德业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公司愿意对德业储能在与亿纬动力签订的《采购框架合同》(签订日期:2022年9月23日,合同编号:DY20220701EVE)项下的付款义务提供担保。

担保期限为二年,自应付款项履行义务到期之日起计算。

本担保函项下的担保金额以人民币4900万元为限;在前述担保金额范围内,债权人可以多次提出索赔、付款要求或执行本保函。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事项是为了控股子公司德业储能经营发展的需要而提供的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被担保方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363,800.00万元、上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258,900.00万元,上述数额分别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137.79%、98.06%。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