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诉讼的进展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2-068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诉讼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法院送达的诉讼文件,现就有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1)粤0605民初27125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相关进展情况

福建银福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福节能”)未向公司偿还借款本息,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公司向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具体内容可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公司提起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7)。

近日,公司收到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判决书》(2021)粤0605民初27125号,判决主要内容如下:1、银福节能应于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十日内向公司归还借款本金15,663,000元,并支付截至2021年9月15日的利息2,970,820.52元及以借款本金15,663,000元自2021年9月16日起至实际清偿日止按年利率7%计算的利息予公司;2、被告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本判决第一项确定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上述系法院一审判决结果。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已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上述诉讼涉及的应收款项于以前年度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因本诉讼判决尚未生效,后续判决结果及执行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暂时无法判断上述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公司将根据上述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

三、备查文件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21)粤0605民初27125号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