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2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
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2022-1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578 证券简称:三星新材 公告编号:临2022-089

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

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三星新材”)控股

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杨敏先生持有公司股份56,072,01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09%。本次杨敏先生解除质押242.97万股(含因公司2020年度、2021年度权益分派转增的股本权益),本次解质股份于同日办理了再质押,本次质押后杨敏先生累计质押股份为3,082.17万股(含因公司2020年度、2021年度权益分派转增的股本权益),占其所持股份的为54.97%,占公司总股本的17.09%。

●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杨敏先生、杨阿永先生两人合计持有公司股

份102,10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61%。本次股份质押后,两人合计质押股份5,188.17万股,占两人合计所持股份的50.81%。

公司于 2022年12月7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杨敏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杨敏先生将其质押给浙江德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242.97万股股

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解质股份于同日办理了再质押, 具体情况见“二、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二、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注1:质押到期日以实际办理股票解除质押登记情况为准。

2、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

3、本次股份质押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具体如下:

上表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系以上百分比结果四舍五入所致。

注:1、含因公司2020年度、2021年度权益分派转增的股本权益。

2、本数据为两人合计质押股份数占两人合计持有股份的比例。

二、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情况说明

1、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杨敏先生、杨阿永先生未来半年和一年内无到期的质押股份。

2、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3、本次股份质押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不会对公司治理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股份质押进展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