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2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宁波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的公告

2022-1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018 证券简称:宁波港 编号:临2022-056

债券代码:175812 债券简称:21宁港01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宁波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拆控股子公司宁波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远洋”)至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已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22年第99次会议审核通过,并已取得核准发行批文。

宁波远洋于2022年11月4日披露《宁波远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于2022年11月25日披露《宁波远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并进行网上路演;于2022年11月28日开始申购;于 2022年11月29日披露《宁波远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进行网上申购摇号及确定网下初步配售结果;于2022年11月30日披露《宁波远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于2022年12月2日披露《宁波远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公告》;于2022年12月7日披露《宁波远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宁波远洋股票将于2022年12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宁波远洋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详细内容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查阅。

一、 基本情况

根据《宁波远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宁波远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宁波远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基本情况如下:

股票简称:宁波远洋

股票代码:601022

发行价:8.22元/股

发行数量:130,863,334股

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10%

发行后总股本:1,308,633,334股

上市日期:2022年12月8日

具体内容请详见宁波远洋于2022年11月4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宁波远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以及于2022年12月7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宁波远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

二、 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截至2022年6月30日,宁波远洋归属于宁波远洋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8.54亿元,公司归属于公司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56.44亿元,宁波远洋归属于宁波远洋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占公司归属于公司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比例为6.93%。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直接持有宁波远洋95,400万股股份,占宁波远洋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81.00%,通过全资子公司宁波舟山港舟山港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港务”)间接持有宁波远洋10,600万股股份,占宁波远洋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9.00%,合计持有宁波远洋90.00%的股份,是宁波远洋的控股股东,合并其财务报表。宁波远洋本次发行后,公司直接持有宁波远洋72.90%股份,并通过全资子公司舟山港务间接持有宁波远洋8.10%股份,公司合计持有宁波远洋81.00%股份,仍是宁波远洋控股股东,对其具有控制权,合并其财务报表。

宁波远洋上市不会对公司当期业绩及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承诺:“自宁波远洋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本企业不会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企业在本次发行上市前持有的宁波远洋股份,也不由宁波远洋回购本企业持有的该部分股份。”

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