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复方氨基酸(15AA-Ⅱ)/葡萄糖(10%)电解质注射液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653 证券简称:海思科 公告编号:2023-004

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复方氨基酸(15AA-Ⅱ)/葡萄糖(10%)电解质注射液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2022版)》”)的通知(医保发〔2023〕5号)。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复方氨基酸(15AA-Ⅱ)/葡萄糖(10%)电解质注射液经国家竞价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22版)》,现将主要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本次医保情况

二、药品主要情况

复方氨基酸(15AA-Ⅱ)/葡萄糖(10%)电解质注射液为含15种氨基酸和10%葡萄糖的双室袋肠外营养制剂,其组成配方能够满足肠外营养病人的氨基酸和葡萄糖的需求。输注本品,既可以补充氨基酸,又可以补充葡萄糖和电解质,且配方科学,符合全肠外营养的要求。 本品包装采用外阻隔袋三层共挤输液用双室袋,双室袋可避免医院临时配制的麻烦和减少污染的机会,从而大大提高了效率和安全性,是目前肠外营养给药的发展方向之一。

三、药品销售情况

四、 风险提示

本次公司复方氨基酸(15AA-Ⅱ)/葡萄糖(10%)电解质注射液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22版)》将有利于该产品的市场推广及未来销售。《国家医保目录(2022版)》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暂不会对公司短期的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