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怀集登云汽配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15 证券简称:登云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1

怀集登云汽配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一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但本公司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已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双方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本报告期出现了经营性亏损。主要原因为:受疫情及国际地缘政治不稳定等因素影响,原材料、用电、人工等成本增加,以及气门产品国内订单下滑、折旧摊销增加,导致本报告期公司气门产品毛利率大幅下降。

2、本报告期就存货和固定资产(机器设备)计提了较大的资产减值准备。主要原因为:

(1)存货减值主要因部分气门产品过时,需求下降,毛利率下降;

(2)机器设备减值原因:新能源技术替代加速,燃油机气门市场需求下降;气门产品产能不饱和;气门产品毛利率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的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怀集登云汽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