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产品国家医保目录续约成功的
提示性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63 证券简称:华东医药 公告编号:2023-005

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产品国家医保目录续约成功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3年1月18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的通知》(医保发〔2023〕5号)。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美华东”)的百令胶囊和阿卡波糖咀嚼片成功续约,继续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医保谈判产品续约结果

根据公布的国家医保目录,中美华东的百令胶囊新医保支付标准分别为1.03元(0.5g/粒)及0.51元(0.2g/粒),与前一版的医保支付标准一致;阿卡波糖咀嚼片新医保支付标准为0.465元(50mg/片),与前一版的医保支付标准一致。两产品的协议有效期均为2023年3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百令胶囊和阿卡波糖咀嚼片成功续约,新医保支付标准与前一版的医保支付标准保持一致,有利于稳定市场销售,公司今后将继续扩大院内外市场覆盖,惠及更多患者。

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其他已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产品本次未发生目录调出变动。

上述产品医保支付标准于2023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不会对报告期内公司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9日